close
看到這個標題

千萬別以為我是在抄襲九把刀的媽,親一下

我可是很認真的想向刀大及刀大媽致敬的啊!!

之前就說過了

最近很常看九把刀的文字作品

幾乎可以到了說是愛不釋手的地步

套句白爛腳槍王楊光的說法:

九把刀的書可是陪著我渡過無數個寂寞夜晚的好朋友啊!

他就靠著這白爛的句型成為我口中的無敵腳槍王

楊光姓楊

單名就一個光字

我真佩服他老爸取名的簡單率性

也該說是智慧吧?

陽光空氣水

人類的三大要素之一

他老人家還真是看得起自己的孩子啊

而楊光也不辜負他

成為一個極度白爛的楊光男孩

超好笑的

我是在教召認識楊光的

說起教召

我就不得不幹幾句來賠償我肚子裡的歸藍趴火

這一次的教召

據說是為了漢光不知第幾號的演習而辦的

而所謂的漢光演習

就是國防部集合各地衰小抽中鳥籤的部隊

聚在一起射他媽的一大堆砲彈子彈

也不管他射不射中

反正就是一股腦地燒掉我們這些守法納稅人的錢就對了

這就叫做戰力嗎?

那我們派卡奴上戰場還比較快!

而據說(又是據說)

這一次的漢光演習

可是有史以來最大的

動員了將近十萬人

當然

也包括衰小的我

幹!

誰叫我上次已經乖乖去蹲過十四天

拿到優等生的乖乖牌

天字第一號的候選人

當然!這個也是據說來的

軍中的消息就是這樣

什麼都沒個準

只能用道聽塗說加上自己的想像力

來得到所謂的第一手消息

而說到這一次的教召

真係苦過Dee Dee呀

我們派註的營區是宜蘭武荖坑

恰好也是這一次宜蘭童玩節的舉辦地點

很屌吧?

別人在玩水嘻嘻哈哈

我們在曬太陽找遺失的槍機

說起這件離奇的槍機遺失事件就好笑

我們一進營區

管理幹部們就擺出一付他比柚子還大條的樣子

ps:柚子是九把刀的作品中其中一名主角,老二長到可以當皮帶

說什麼演習視同作戰

二話不說就把我的手機給收走了

跟著還機機歪歪的要我們一切比照正常部隊操課

有沒有搞錯?

老子是來教召的耶!!

只要一反應我們的不爽

他們就只會說:我們已經盡力了跟演習視同作戰,請大家共體時艱這種政治文宣級的談話

真他媽的有夠不爽

忘了是第幾天

正當我們像遊魂一樣領完重得要死的六五k2步槍時

正規軍們突然起了一陣騷動

原來是某一把槍的槍機不見了

哇靠!

不管是不是教召期間

或是演習期間

槍機不見都算是一件大事啊

槍機可是一把槍的心臟耶

試想

如果你的筆電沒了CPU

要怎麼看蒼井空?

於是

我們就展開了一場浩浩蕩蕩

卻沒啥人認真鳥他的找槍機之旅

冒著大太陽四處遊走

卻還是找不到槍機

甚至白爛低能營長都已經開價五千塊了

還是沒有人願意將槍機"找出來"

靠!

那傢伙真懂談判手腕

我開始期待這位義賊廖添丁的出現了

找了一整天

可愛的小槍機還是不出現

沒辦法

最後槍機終於在營區外的馬路被白爛營長找到了

(其實我們都認為廖添丁應該有出現,和營長談妥交易才把槍機丟出去)

不過那不是重點

回到主題吧

楊光腳槍王的由來

就是在教召的某一天晚上

我們看著他由內務櫃拿出一台CD隨身聽

叔祺好奇問他要幹嘛

他說:隨身聽可是我的好朋友,陪伴我渡過當兵的無數個寂寞夜晚耶

媽的!白爛句型一

後來在另一個晚上

楊光又在床頭哭八他忘了帶痱子粉

我在營區裡頭一共七天

每天的內衣從沒乾過

熱到不停的在流汗

老子可沒現在的兵這麼爽

住的地方已經開始裝冷氣了

我住的可是之前荒廢的營區啊!!

洗澡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熱水

只能洗戰備水池(就是電影報告班長裡頭,大家圍著洗澡的大水池啦)

裡頭充滿沉澱物的水

洗不到三天

我就開始長濕疹了

楊光也是一樣

於是他開始懷念起他忘了帶的痱子粉

並且又說了一次:痱子粉可是我的好朋友,陪伴我渡過無數個當兵寂寞的夜晚耶!

幹!白爛句型第二次

終於到了要結訓了

楊光不知道為啥又若有所思

居然看著脫下來的膠鞋大喊

鞋子可是我的好朋友,陪伴我渡過無數個當兵寂寞的夜晚耶!!

這時候我們幾個再也受不了了

笑罵說:幹!你當兵的時候都用皮鞋打手槍喔?渡過什麼寂寞夜晚?

於是

楊光穿膠鞋用高難度的瑜珈動作打腳槍的畫面

就這樣在我們腦裡烙下痕跡

也成了之後每次提到楊光必點的主題曲

再回到主題吧?

我今天終於看完了刀大的媽,親一下

在看完了電視

吃完了飽到想吐的媽媽牌愛心晚餐之後

我終於收拾完行李想要回台中了

出門之前

我撒嬌的對媽說了句:媽!抱一下!

媽有點楞住,但隨即張開雙手讓我好好的抱了她一下

我從未這樣緊緊抱過媽

突然發覺一直感覺很巨大的媽

原來只有這樣瘦小

一時之間

真的捨不得放開她

但她隨即不好意思起來

說著:好了啦!抱那麼久幹嘛?

我才笑著放開她

出門回台中來

刀大的書真的給我很大的感動

下次回家

我還是要跟媽說一聲:媽!抱一下

然後再抱一下

因為我好愛好愛媽

當然也很愛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c3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