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名稱叫做荒原上的王座
很有趣吧?
王座,中國人又稱為龍椅,能夠坐上去的人皆為一方之主
擁有強大的實力又或運氣
而我,在這個週六下午,陰錯陽差的也上了一個王座
由來是這樣的
這個星期是我們地區的職業博覽會
早先就由我的大姐茱迪點名
我要代表我們北門團上台參加歌唱比賽
這對我來講可是種壓力
因為雖然之前陰錯陽差的
得過了團裡的冠軍
但畢竟心裡頭還是忐忑不安
這可是地區的比賽啊!
地區強人輩出
那輪到我這毛頭小子爭功呢?
所幸
茱迪是個極負責任的經紀人
前幾天便開始聯絡我
要我準備好造型並提早回台北練唱
想起那天可累了
練到三點!
也因為如此
才連原本都答應好的工作人員也沒法擔任
真是對不起賴瑞了
在會場,我整天都不住擔心著接下來的比賽
心情一直處在極度的壓抑狀態中
幸而Eason,Esther,小茱團長等等給我祝福與信心
讓我可以稍減一點緊張感
終於,比賽來了
我披上厚重的大衣,手裡抓著Eason借我的撲克牌
扮成賭神的樣子緩步上台
在那一剎那,排序在第十四位的我
早已把眾多高手全數拋在腦後
不論是夢駝鈴的清亮歌聲,又或DI DA DI 的熱力造型
甚至美國鼠譚的美妙歌曲,全在我一步一步的腳步之中
一點一滴消失在腦海
呼吸,由沉重變得緩慢
我準備好了
接過麥克風,照慣例向評審及在場貴賓問好
跟著報上歌名,順手彈射出我手裡的那一疊撲克牌!
只見牌影紛飛之中
羅老師的琴聲亦恰巧在這時候響起
雅玲姐姐在台下不住尖叫,且連續送上好多飛吻
她真是熱情的緊!!
我的腦袋,在這千分之一秒的瞬間,興起一個搞笑的念頭
信手做了個接住的動作,我將姐姐拋飛而來的飛吻放到口袋之中
而前奏
才在這時完結
我開口唱起了李玖哲的洗牌
一雙眼,則藉著掃視台下來化解我的緊張
好不容易
我唱完第一段
茱迪對我猛打手勢(我在台上根本沒看見,不過應該是有默契吧?)
我信手將披在身上的大衣一把甩向一旁
跟著接續第二段開始
腳步,眼神,手勢動作,我都努力營造著強大的自信
但說實話,高音之中的抖動
就可以說明了我的緊張依舊沒變
好不容易,我把歌唱完了
中和團的一位帥哥為小弟送上鮮花
真有意思
下了台
我同wells緊握了一把
我們倆同為今日被點名上台的人員之一
他的準備時間比我要少
表現卻是相當不俗
當然
小弟也不是沒有功勞的
揮舞雙手伴奏
甚至衝上台前握手
都是製造人氣的招式啊
唱完歌了
等的就是結果宣佈
沒想到,我以四百四十四分的分數
得到了扶輪大喇叭的獎帶
說真的
這等若男歌手冠軍的象徵,對我而言可是一種極大的榮譽啊!
尤其我又是最後一個宣佈的
等若壓軸的感覺
更是讓人感動萬分
但是
狀況來了
當我興高彩烈的下了台
看著最佳女歌手(其實叫做最佳深喉嚨)
在一旁被自己團員們簇擁著拍照
團隊的氣氛熱絡得緊
而我下台之後呢?
除了擔任工作人員的Eason,Judy,還有擔任主持人的Esther
我看不到自己人了!
剎時間
我覺得頭上的王冠
真是沉重的要命
這就是最佳男歌手嗎?
我想
這條扶輪大喇叭的帶子
就像擺在荒原裡頭的王座
我坐上去了
但是
我該快樂嗎?
我就像個考了第一名的小孩
回到家只有冰冷的電視和放在電鍋裡的飯菜
爸媽和你的溝通永遠只有紙條
還有擺在桌上
完整的隔天的零用錢
我不會再感嘆什麼

如果王座
永遠擺放在荒原之中
那麼有一天
我會步下這張座椅
踏入另一塊
充滿綠意的草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c3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