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剛剛結束
在東風還在不斷重播的這個時候
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六日兩天我的金馬之旅
之前應我的好友
也就是在東風電視台工作的
台灣白龍王闊太茱迪之邀
前往參加東風所舉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
當然
我不可能是前去參加頒獎的嘛
而是以工讀生的名義
去參加這個活動
說起金馬獎
雖然不知道是否大家都看得過癮
不過我看到的那一票工作人員
可都人人都成了鐵馬
等閒都是幾天以上不睡的紀錄
尤其是週五晚開始
為了週六要開始的綵排
光趕Rundown就趕到隔天早上七八點
跟著回家洗澡拿行李
又回到東風電視台準備出發
一上車
全車的人立刻進入夢鄉(只有好命的達中,Boko,Danny還有力氣聊天,因為他們前一天睡得可飽哩)
好像才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已到了基隆(天啊!怎麼會這麼快就到了?)
到了會場,大家強打起精神開始準備綵排
首先第一個到的是黑人
他的斧頭舞是開場節目,排起來效果真是不錯(當然舞群的身材也很棒啦!)
說起斧頭舞,原本小弟有這機會,擔任一開場被黑人砍掛的那個角色
不過因為我不會搶背而作罷,天啊!!這年頭連當工作人員也得會搶背?演藝圈真是難混啊
斧頭舞排練完
跟著是東方快車與亂彈前來綵排
光是為了幫這兩個樂團擺好樂器,就又花了幾個小時
不過說真的,東方快車的主唱苗可傑跟小時候看到真的沒變
倒是其它成員變化大了些(大多是橫向發展,尤其是鍵盤手侯志堅)
東方與亂彈排演完之後
跟著是阿妹與樂手上場
相信我,能在現場聽阿妹唱老歌
還真的是種享受
跟著晚上又看到胡瓜與侯佩岑前來綵排
親眼見到侯主播的感覺更棒
原來侯佩岑本人是滿嬌小的
不過超親切的喔!!(我在五公分的距離,親自確認過)
這一天,就在綵排之中過去
不過有個趣事,當天因為要排練許多授獎者上台的狀況
所以派了兩組工讀生當授獎者(看過一人同時擔任周杰倫,元秋,侯孝賢等角色嗎?)
而且因為是排練,所以排練到最後,我們還開玩笑的講說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得獎了?我已經拿了二十幾座獎了(順帶一提,我們拿悅氏礦泉茶品來當臨時獎座)
這天,我記得當我睡著時,已經是半夜四點半了,而週日集合時間,是早上十點!!!!
不管如何,有得睡總是好的
第二天,當我們起床盥洗完畢準備出發時
達中還開玩笑的說:要不要叫茱迪起床啊?
我還告訴他,有Eason會叫啦!那需要我們?
沒想到,一到會場,我就開始後悔了
十點十分,當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準備打電話給Eason時,他竟然沒接!!
不信邪的我,接連打了五六通之後,轉打給闊太茱迪~~關機!!!
這下糟了
問了他們的房號,我只好連忙趕回飯店,在按了不知幾次門鈴之後
Eason累斃的臉出現在我眼前,為了怕到時出包,我只好請他趕快和茱迪回到會場
跟著第二天的綵排就精彩了,原則上,晚會上所有的節目都在現場Run過一遍以上
所以在後台工作的我們
就可以見到陶大偉,郭子乾,許效舜,歐漢聲,周明增和許不了的女兒等
所有參加節目的藝人都到了
綵排,準備,時間一步步的逼進
終於!到了最後的時間了
一切就緒的我們,站在電視前看著前頭的星光大道,星光大道雖然是眾星雲集
不過只有周董和金城武與林熙蕾是我目光的焦點,當見到金城武出現
星光大道也跟著結束
也是節目正式開始的時間了
基本上
節目的內容大家大多看過
只是有幾個特別的狀況,可讓我捏了一大把冷汗
例如感懷許不了的部份,胡瓜的麥克風突然沒有聲音
幸虧後台的幾位藝人都是老江湖的
連忙要歐漢聲拿著麥克風出去
而歐弟也很了不起,還製造了一點笑果才回來
同樣的狀況
在東方快車身上又再度發生一回
這次就是由音控人員將麥克風送了出去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吧?
東方快車與亂彈結束後
輪到阿妹的上場
當我們推著樂器台快步向前衝去時
我的媽呀!佈景被我們撞斷了!!
幸虧鼓手老師幫我們扶住,之後又用一點小手法讓它維持住
才沒有出糗
而在後台的福利也相當多
例如我正和同學講電話時
楊彩妮正由我眼前走過!我氣得差點沒摔電話!被我同學打擾了我的享受
而周董上台領獎,與及金城武還有林熙蕾上台頒獎的時候,我則以最近的距離
目送著幾位上台下台
好不容易,最後一個獎項都頒完了
我們也都鬆了一口氣
大部份的工作人員
都到了後台歡送所有藝人離開
而我那時,本來還在前場回收場刊,但是因為手上的場刊實在太多(其實是因為要帶幾本回家)只好到行李間去
沿途經過後台時,看見大美女林熙蕾走了出來
面對心中的女神,我自然要好好目送她離開
只見她蓮步輕移,正要走下高約三十公分的高台時,因為踩到了空紙箱而差點跌倒
那時小弟正好站在她身邊
當然二話不說,伸手扶了她一把,讓她安然走下高台
而她也同時給了我一個迷死人的微笑
剎時,我只覺得有種暈眩的感覺,彷彿置身天堂一般
緣於後台只有一座電梯一座貨梯可以下樓
所以最佳女主角舒琪與林熙蕾就在電梯前等了許久
而我也等了許久,才真的提起勇氣
請林熙蕾幫我簽名
小弟可不笨,之前請林志玲簽在包包上
這次我請林熙蕾簽名在我的工作證上(闊太抱歉啦!雖然有點違反規定,但是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嘛!)
而她也很親切的為我簽了名
拿著工作證,我覺得這幾天的疲累都是有回報的!!
而我的金馬之旅,也在所有藝人散場之後,隨著大家的回歸而劃下句點
這次雖然沒有參加到酒會,也就是沒得拍照跟簽名
不過也學習到不少東西
深深覺得
演藝圈真的不是人混的地方
不過呢?下次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想參加相關的活動!
闊太!!記得搵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c38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